大學新鮮人可以先做的事 

1. 書籍閱讀:

(1) 快閃大對決:一場華爾街起義--原文作者:Michael Lewis,譯者:林旭英,2014,早安財經出版社。

(2) 3天搞懂股票買賣:[靠股票賺錢]需要的常識,一問一答間,輕鬆學起來!-作者 梁亦鴻,2012,寶鼎出版社。

(3)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作者 陳進郎,2007,今週刊出版社。

2. 時事閱讀:

商周、今週刊、天下、遠見。國際財經:華爾街日報中文網(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每週一篇心得,中文或英文書寫,每篇1,000字。

3. 英文能力:

(1) 聽力及閱讀能力:養成定時收聽英語廣播節目的習慣(本校圖書館內有提供當月份線上空中英語教室與彭蒙會英語之視聽教材),提前做好英文檢定之準備。

(2) 能力目標:通過全民英檢中級。

4. 電影觀賞:

(1) 大賣空 (2016)

(2)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 (2011)

(3) 黑金風暴 (Inside Job, 2010)

(4) 華爾街:金錢萬歲 (2010)

(5) A錢大玩家 (1999)

5. 影集觀賞:

(1) 半澤直樹 (2013)

(2) 華麗一族 (2007)

6. 正常生活習慣培養:

(1) 生活習慣:不熬夜上網、不做浪費青春的事,養成正常的作息。

(2) 體能訓練:以柔軟運動、慢跑健走等有益健康之活動訓練體能。

7. 其他:

和你的家人聊聊自己的成長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