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融 科 技 人 才 培 育 實 驗 室   
        銘傳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成立「金融科技實驗室」為因應當前金融科技發展、大數據分析、機器人理財與多角化投資等金融數位化時代的來臨。該實驗室將導入金融與科技思維,緊密地予企業界交流,並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來協助產業升級並跟產業界接軌,紮實培養實務金融交易及營運才能,為學生未來的職涯提供完整的訓練,也為金融科技相關業者提供一流的人才。
        本實驗室主要模擬業界實際運作模式與交易環境,除配合開設金融科技相關課程外,也模擬業界實際運作模式與交易環境,訓練學生實作能力。在實驗室之下成立若干組別如產學與實習推動組、數據分析與應用組、創新服務模式管理組、人才招募組等,師生將積極參與專案或競賽的方式,培育研究能量與執行力。此外,該實驗室也將承襲本校歷史悠久之導生制,以師徒制方式引領學生進入金融科技之領域。

ImageImageImage